华德看点

【新华网】哈尔滨华德学院“教赛结合” 揽获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

哈尔滨华德学院近年来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各类赛事,形成长效“教赛结合”的育人机制,2022年秋季学期,该校在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揽获202个奖项。





哈尔滨华德学院鼓励、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成立“技能竞赛指导委员会”“技能竞赛导师团”,对学生参赛过程进行系统管理与指导,将实际项目直接融入专业课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目前,学校在省级、东北地区、全国及国际赛事中共计获得专业技能类奖4365项。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推动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组建团队。



经济管理学院在经济管理课程体系建设中更注重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类技能大赛。同时,在撰写项目计划书和软件模拟操作中,让学生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进行有效整合。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徐默在谈及参赛过程时介绍说,多年来,学校不断整合资源,促进校企合作,为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打造优质实践教学平台,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学院以教育赋能实现设计赋能产业发展,培养“品质素养、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综合素质。通过教赛侧重学科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持续性,全力建设交叉融合的“新视觉质量时代”人才。

哈尔滨华德学院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发展导向,通过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协调育人的闭环生态模式,实现职业生涯多元化发展。目前,学校深度合作企业达1700余家。

新华网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52026?d=1348d17&channel=weixin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