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7个专业入选《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3哈尔滨华德学院各专业排名。


在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哈尔滨华德学院位居全国第94名,共有7个专业评级为中国六星级专业(6★),12个专业评级为中国五星级专业(5★),14个专业评级为中国四星级专业(4★),6个专业评级为中国三星级专业(3★)。在2023中国大学专业分档排名中,哈尔滨华德学院8个专业评为A+,12个专业评为A,16个专业评为B++,3个专业评为B+,这标志着学校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一流应用型专业、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以下为学校入选专业)

晋升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

 焊接技术与工程(第2名,A+)、汽车服务工程(第3名,A+)、交通运输(第4名,A+)、通信工程(第8名,A+)、电子信息工程(第10名,A+)、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10名,A+)、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第25名,A+)等专业获评2023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6★)。

晋升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俄语(第6名,A)、机械电子工程(第15名,A)、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第16名,A)、视觉传达设计(第23名,A+)、环境设计(第25名,A)、自动化(第30名,A)、工商管理(第34名,A)、财务管理(第34名,A)、土木工程(第37名,A)、软件工程(第42名,A)、国际经济与贸易(第56名,A)、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95名,A)等专业获得2023中国五星级应用型专业(5★)。

位列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信息工程(第7名,B++)、工业设计(第16名,B++)、服装设计与工程(第18名,B++)、服装与服饰设计(第29名,B++)、广播电视编导(第29名,B++)、人力资源管理(第30名,B++)、工程造价(第30名,B++)、车辆工程(第31名,B++)、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第34名,B++)、建筑学(第36名,B++)、工程管理(第51名,B++)、物联网工程(第55名,B++)、市场营销(第83名,B++)、英语(第124名,B++)等专业获得2023中国四星级应用型专业(4★)。

位列中国区域一流应用型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第6名,A)、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第13名,B+)、机器人工程(第26名,B++)、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第47名,B++)、数字媒体艺术(第57名,B+)、动画(第76名,B+)等专业获评2023中国三星级应用型专业(3★)。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首发于2015年,至今已有9年的历史,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共有1225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

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涵盖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



 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坚持实施分类分级分档评价,依据中国高校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本科专业发展定位,按“研究型”和“应用型”2个类型进行评价。自2022年起在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星级评价基础上,开展中国大学专业分档评价,依据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次、位次百分比和星级排名,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分为A++、A+、A、B++、B+、B、C和D等8个档次。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以“校友、质量、影响与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21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中国大学一流学科排名、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国内目前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客观独立,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最符合国家政策与价值导向的中国大学排名。

哈尔滨华德学院是黑龙江省最早开展本科教育的民办院校,是全国首批民办教育双优单位,2011年获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2013年成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首批理事单位;学校连续六年进入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前20强。办学31年来,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践行“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育人理念,潜心教学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时代同频共振,大胆探索、多方尝试、不断突破办学规格,用高标准、高要求的教育理念,努力向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的领航者目标迈进,近五万名应用型人才以哈尔滨华德学院为起点,走向服务社会、为国效力的广阔天地。为适应现代化应用型的新发展、新需要,哈尔滨华德学院以产业发展为经,以经济功能区为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侧重个性培养,全员成才教育”的育人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不断书写着现代化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