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哈尔滨华德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

2023年5月11日,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工程系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于哈尔滨西城红场艺术长廊拉开序幕。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李长威、党委书记宋烨、校长助理丁雅荣、校长助理李斌、教务处副处长黄磊、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艳、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珊珊、服装工程系全体教师、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兄弟院校、行业协会、哈尔滨西城红场及相关企业等200余人受邀现场观看本次发布会。

 

 

本次服装工程系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以“元·启”为主题,“元·启”象征梦想与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表达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工程系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承开放的设计理念和面向未来、拥抱未来人生精神,以初心锤炼匠心,不断推动中国时尚价值传播。

 

 

 

 

活动现场,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工程系的学生先后带来《雕琢》、《皖牅》等25个系列、近百套优秀设计作品。设计师们结合部分品牌或专题服装的实际设计需求,用服装语言诠释独立思想与审美进化,他们或关注可持续问题,倡导将材料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结合,与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建立良好的共生关系;或将中国传统元素融入当代服装设计,形成既与现代生活方式相对接、与时尚需求相契合,又具有中国特色和东方美学风格的服装设计作品;或探索服装功能与美学结合的方式,通过一衣多穿,呈现出对未来服装设计的展望与思考。活动现场学生模特或身姿优美、或阳刚俊朗,散发出浓浓的青春活力。

 

 

 

 

活动中主持人公布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工程系在“2023年服装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选”中获得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共12项奖项的好成绩,作品展示出各位老师优秀的教学成果,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现场嘉宾对设计师们的作品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这些设计作品能够迎合当下主流流行、审美趋势,学生打破常规,创新前行,既具有时代特征,又兼具实际需求;既是设计师们内向自省的映射,也直接体现出他们对当下社会文化、现实需求的关切与回应,充分展示了年轻设计师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发布会充分展现了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服装工程系对学生原创设计的一贯要求,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跨学科、跨文化、多视角、多维度的设计探索,展示了哈尔滨华德学院以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特色,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致力于服务地方、服务产业的教学成果。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