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看点

学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大会收看方案,积极组织全校师生线上线下相结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中收看

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师生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收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


智能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外语学院直属党支部


服装学院直属党支部


思政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数理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机关党总支


基建后勤直属党支部


各民主党派教师集中观看


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

党的二十大声音传遍华德校园

食堂播放直播视频


菜鸟驿站工作人员观看直播


隔离室值班教师观看直播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在华德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在这美好时代里持续绽放光彩和活力,早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党委书记宋烨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的历史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奋斗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将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着力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培养造就更多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执行校长张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既备受鼓舞,又增强了肩上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一定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为国家、为社会、为龙江发展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迪说,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首次党代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作为新时代华德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听党话,跟党走,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思想道德的引路人,肩负起传播知识和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邵春凤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我更要及时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带进思政课堂,带进学生心灵,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教育引导我们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机电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郁黎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倍受鼓舞,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最坚强的力量。

民盟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主委兰巧玲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也非常自豪。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关乎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辅导员苏军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承担着为学生理想信念“点灯引路”的责任,为青年成长成才铺桥造路的重担。我既要引导华德学子勇于站上新时代大舞台施展才华,又要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坚持以学生为本,潜心育人,坚定教育报国初心,提高本领素质,把高校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项终身从事并倍感光荣的事业去努力奋斗,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先锋”宣讲团成员、2020级学生梅俊昊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学校“新时代先锋”宣讲团的成员,更要带头学习和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声音进班级、进社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团结凝聚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家乡发展和祖国强大,发青年之声,献青年之智,聚青年之力。

外语学院2021级学生郭温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生逢盛世,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把人生目标和志向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中,继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磨练意志,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我站观点。本站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回到顶部